正回饋就是把麥克風放到擴大機旁邊,當聲音輸出變大又再輸出又再變大又再輸出...,就會發出刺耳的聲音。爆炸也是如此。

 每個人都會有情緒,最怕的就是再遇到容易被別人影響情緒的人。當我不開心、或任何負面情緒時,最怕遇到因此緊張要死、擔心得比我還令人擔心的人,OOXX的,都已經煩了還要顧慮別人因此很煩,我幹嘛還說阿?首先是知道自己EQ控制不好,其次是不想遇到容易被影響的人,經常是比較喜歡一個人冷靜,要不就是無法見特定一些人。 

換個方向,我以為自己被別人情緒影響,並非那麼立即的。不過,當別人傾訴事情時,我傾向「解決問題」式的談話,勝過於有種同理心讓對方感到被理解。因為大多數時候,有個默默在心底的不理解是:「怎麼可以讓事情發展成這樣...」。若是突發情形、非慣例的情形,這是必要有耐心和同理去體諒對方的。但若是慣例、而且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無窮盡...要「一直」同情他人而很善良、耐心、溫馨、溫暖的給予時間和空間成長,就算不能揠苗助長,但也不能叫我守株待兔的坐在那阿! 所以就暴走了...


(很多時候,我真覺得好好坐在那、或者見面不貓人一拳,真的很萬幸了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yi517 的頭像
    chyi517

    天晴則地明

    chyi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